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康免費送 丁酉金雞春聯來囉

2017/01/13 06:00

市長鄭文燦(前排中)與書法家張炳煌(前排左)、張穆希(前排右)揮毫寫下「暢」字。(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周敏鴻/綜合報導〕距離農曆春節僅剩兩週,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八德區三元宮發表桃園市丁酉年春聯,他表示,今年以「金雞迎春」、「吉慶豐年」為主題,邀請書法家張炳煌、張穆希揮毫,由他及議長邱奕勝署名,代表府會密切合作,兩款春聯共印製八十萬份,將透過十三區的里鄰長系統發放,每個家戶都領得到。

春聯發表會上,鄭文燦與張炳煌、張穆希一同揮毫寫下「暢」字,期許桃園市各項建設都能暢通順利;春聯發表後,許多民眾迫不及待領取,鄭文燦也帶著剛出爐的春聯到八德市場發送。

另外,市府客家事務局與在地社團合作,十四日、十五日和廿一日辦理三場次「說客語、送春聯」活動,各場次春聯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十四日下午一點在平鎮三安社區活動中心,與桃園市台藝書畫學會合辦名家現場揮毫客家春聯,現場說客語就送客家春聯,還有手繪年畫示範、客家歌謠教唱;十五日上午九點在龍潭龍元宮前,與桃園市榮光藝文學會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另有客家民俗吊飾製作;廿一日上午十一點在客家文化館,提供客製化春聯、剪紙DIY活動和特製版畫拓印活動,電洽︰409-6682。

桃園藝術人文發展協會十五日上午九點,也在大園仁壽宮舉辦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桃園市民聯合管弦樂團演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