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2017春聯 下週一開放索取

市府今年印製廿萬份「雞鳴春喜 運昇吉來」新春聯,下週一開放索取。(台北市政府提供)

市府今年印製廿萬份「雞鳴春喜 運昇吉來」新春聯,下週一開放索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01/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迎接二○一七年後,農曆新年也快到了,為因應市民需求及年節習俗,台北市秘書處印製廿萬份春聯,除給各機關佈置辦公環境外,也提供民眾索取,秘書處昨表示,下週一(九日)下午兩點,可到市政大樓一樓市民服務組、北市十二個區公所及各里辦公處索取。

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年推出「萬象更新」、「改變成真」春聯,春聯下方還寫「One City One Family」,印製廿二萬五千份,發送後吸引民眾排隊瘋搶,此外柯文哲當時還親手寫下「春」字春聯,雖然字體欠佳,仍受到青睞。

市府第二年推出「猴年吉祥」,不再讓發春聯一事失焦,今年維持低調路線,推出「二○一七雞鳴春喜 運昇吉來」春聯,此外為配合市長柯文哲環保節約理念,今年一樣有電子版供民眾下載,下週一下午兩點可上北市秘書處官網http://sec.gov.taipei下載。

秘書處表示,民眾只要在紙張的選擇上花點巧思,就能印製出獨一無二的春聯,還可製作電子版送給親友,一同分享年節氣氛並獻上新年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