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各界建言 改善車輛、駕駛素質

2017/01/11 06:00

桃園市約有兩萬七千名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今年新增到一百六十輛復康巴士,但仍有不足問題。(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社會局積極招募民間資源捐贈復康巴士,方便身心障礙者到戶外活動,但使用者除了覺得車輛不足,也反映部分駕駛的態度不友善、車輛品質不佳等問題。

市議員黃婉如表示,經常接獲身心障礙人士反映,復康巴士的服務品質良莠不齊,有些老舊車輛,門壞了沒修或輪胎胎壓不足等,司機的素質也不一,有身心障礙者被放鴿子,在路邊苦等兩個多小時,市府若不加強輔導管理,車輛再多、沒有適任的司機也是枉然。

黃婉如表示,愛心計程車、無障礙計程車是市府與計程車業者合作辦理,管理、車輛調配權都在業者手中,建議市府連同復康巴士統一改由官方管理、整合,才能精準調配,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好的服務。

桃園市視障福利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林方雯表示,市府去年起擬定分級、分流機制,讓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優先搭乘,但因數量不夠,反而造成中度身心障礙者只能苦等,愛心計程車或無障礙計程車雖然提供部分服務,但適用性仍不及復康巴士。

林方雯說,協會也有會員在路邊苦等,被復康巴士駕駛放鴿子,也有不少會員反映部分駕駛的態度不佳,希望市府和業者加強對司機的輔導管理,大部分的身障者就是因為沒辦法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才需要申請復康巴士,請駕駛拿出同理心對待;另外,部分復康巴士設有悠遊卡付款機器,讓身障者免於掏錢、找零等動作,非常方便,希望市府在復康巴士全面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