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擬在火炎山建涼亭 苑裡公所惹議

2017/01/07 06:00

苑裡鎮公所規劃在火炎山頂興建涼亭,引發議論。(資料照)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規劃在知名的火炎山頂興建涼亭,不過引起不少鎮民議論,認為貿然在山林中興建涼亭會破壞自然生態景觀,甚至直指「爬山並不是為了乘涼」,希望不要破壞原有景觀。

苑裡鎮長杜文卿指出,擬定設置涼亭地點並非自然保留區,且林務局曾經前往會勘,評估設置涼亭不會破壞原有生態,請鎮民放心,鎮公所會基於不破壞當地自然生態原則設置涼亭。

杜文卿也強調,國內許多登山步道都設置涼亭或相關設備提供山友休憩,公所也希望多提倡運動,呼吸山林的自然空氣,出於好意才會規劃設置涼亭。

反對民眾認為,火炎山並非高度、地形十分難以攻克的高山,但是保留特有地貌資源,希望不要在火炎山上隨意增建設備,以免破壞原始自然景觀,並且直說「腳力不夠就不要去爬」。

亦有民眾認為,爬火炎山多是假日休憩健行者,能夠放置休息椅或是設置涼亭供民眾休息也不錯,且近來苑裡鎮民前往火炎山體驗登山樂人數增加,也算是一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