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回憶滿滿的隧道口...阿婆下場差點GG

蕭姓阿嬤為了回憶過去差點觸法。(記者黃佳琳翻攝)

蕭姓阿嬤為了回憶過去差點觸法。(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11/18 13: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六龜區十八羅漢山被劃為自然保護區,未經許可不得擅入,但當地1名老婦人卻出現在十八羅漢山第4隧道口外,被員警即時攔下。阿嬤說,她年輕時進出六龜,都是走隧道,好久沒走了,才想說來看一看,沒想到差點觸法,員警也陪著她述說往事回憶,在管制區域外觀賞景色,一解老人家宿願。

六龜十八羅漢山的火炎山陡峭岩壁特殊地質景觀,與大霸尖山、龜山島同列為國家及特殊地景;1927年,日本人為運輸南橫樟樹下山,沿荖濃溪畔陸續開鑿6處隧道,隧道成為早年進出六龜的重要要道;但因地質構造特殊易風化崩塌,公路局再闢外環道路(即台27甲),讓隧道得以功成身退。

隧道不再使用後,林務局也在1992年劃設「十八羅漢山國有林自然保護區」,2006年再核定為「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一般人不可隨意進出,若要進入山中,必先取得屏東林管處的許可。

警方指出,17日上午8點多,巡邏員警在十八羅漢山第4隧道口外,發現蕭姓老婦人在隧道口張望,似乎準備邁入隧道裡,員警見狀驅車上前關切,告知蕭姓阿嬤不要擅闖保護區,否則將被開罰。

蕭姓阿嬤說,她住在六龜,年輕時常走隧道進出六龜,但因鮮少出門,不知道隧道已被管制,她只是突然想起這段往事,才會到隧道口前散步;員警聞後,陪伴阿嬤在管制區域外散步閒聊,細細回味過往穿越隧道的那些時光,員警的貼心舉動讓阿嬤相當開心,直說這一趟旅程真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