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花毯節登場 四大亮點吸客

2016/12/25 06:00

民眾爭相與石虎人形玩偶合影。(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昨日熱鬧登場,近九萬人次到訪。市長林佳龍等人到場參加啟動儀式,歡迎民眾到訪。林佳龍表示,他將原本無人來訪,從垃圾掩埋場轉型的環保公園,改成美輪美奐的花毯樂園,藉此也迎接即將到來的二○一八世界花博。

八公尺高花毯木馬整點轉動

台中國際花毯節去年原與新社花海共同舉辦,今年移師到后里環保公園,並以「花現樂園」為主題,有四大亮點及十大主題展區,包括用美麗花朵打造出高八公尺、直徑卅公尺的「花毯─木馬狂想曲」,分別有石虎、台灣黑熊、河馬等可愛動物坐在上面,每到整點就會隨音樂轉動。展區也設應景「耶誕花園」,將花卉裝置結合耶誕節元素,有耶誕樹、甜心薑餅人、耶誕巡禮、快樂雪人、棒棒糖森林等,有濃濃的耶誕味。

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陳本添等人均到場參加開幕儀式,並與民眾及石虎人形玩偶合影留念。

新社花海將改成四季花海

林佳龍以「親愛的,我把垃圾場變美麗花園了!」開場,並說一年前他來這邊發現無人出入,決定整治為花田綠廊,由市府組跨局處小組一起規劃,終於看到成果。藉此帶動區域觀光資源均衡發展,讓台中被世界看見。他說,新社花海並非不辦,而是將跟農委會研究,將新社花海改為四季花海,不是只有一個月的大塞車,春夏秋冬都有主題,全年都可吸引觀光客做深度旅遊。

觀旅局表示,花毯節開幕首日約八萬八千人次到訪,交通大致順暢,與民眾踴躍搭免費接駁車有關。活動持續到明年一月八日,歡迎民眾一起參加這特別花卉饗宴。

台中花毯節開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