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海節人潮減 議員憂花博重蹈覆轍

2016/11/17 06:00

批只是應付一下 乾脆不要辦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新社花海與台中國際花毯節往年一起舉辦,今年首度分道揚鑣,議員范淞育十六日在質詢時表示,花海人潮只剩三分之一,當「一加一不大於二」時,不免令人擔憂二○一八台中花博分別在三個地點舉行,會不會重蹈覆轍?議員謝明源也說,今年花海辦的感覺只是應付一下,如果這樣,乾脆不要辦。

范淞育指出,新社花海過去都結合花毯節,去年創下三百零六萬參觀人次的新高紀錄,但今年新社花海獨自舉辦,花毯節搬到后里,將在十二月舉行,他親自至新社花海勘查,發現人潮只剩三分之一,六大主題館中,有幾個似乎是去年原封不動複製過來。

花博場地分三地 憂成效不佳

范淞育表示,花海與花毯節一分為二,成效不佳,而花博將分別在后里、外埔、豐原舉行,一分為三,如果經費不足、主題不明,不免令人擔憂花博會重蹈覆轍。

謝明源也表示,今年花海不塞車,接駁車上車地點也從三處減為一處,是因為不想辦,還是經費不夠?他感覺今年活動只是應付一下,如果這樣,乾脆不要辦。

觀旅局:花海節明年重新評估

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新社花海舉辦十一年,本應全面檢討,過去兩年,他一直與農委會種苗場溝通,希望四季都有常態性花海,如此一來,整年都有觀光客,但得到的回應不佳;他認為市府應該有嘗試的勇氣,由於花博展場以后里為中心,花毯節移到后里,可以測試人流,為花博預做準備,但他也驚訝花海人潮與去年差那麼多,明年會重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