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明開幕 設熊愛森林館

保育類動物人形玩偶將現身新社花海的林管處展示館。(東勢林管處提供)

保育類動物人形玩偶將現身新社花海的林管處展示館。(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6/11/0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新社花海明天將開幕,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在現場設置「熊愛森林」展示館,透過森林擺設介紹台灣黑熊型態、特徵、棲息環境、食性,以及所面臨的危機。現場也將有黑熊、石虎等保育類動物人形玩偶,與親子同樂,希望藉此傳遞動物保育的重要性。

東勢林管處在新社花海會場設置展示館,今年改打動物保育主題,透過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棲息的台灣黑熊為發想,展現生物多樣性保育及永續利用的重要性,邀請民眾一起走入森林,加入森林保育的行列。

東勢林管處表示,展館規劃「森林方舟」、「森林嬉遊記」、「人愛森林」等三大主題,其中主展區「森林方舟」更是藉由「方舟」之義,隱喻林木森林對自然生態保育的守護,並承載環境保護的各項功能,森林是動物的庇護所,以黑熊為王,動物齊聚,方舟之上人類與自然和諧共存,野生動物平衡共處,齊心齊力,同舟共濟,「熊」愛森林。

主展區從「黑熊森林」介紹台灣黑熊型態、特徵、棲息環境、食性及面臨的危機等生態面,呈現森林生態孕育豐富生物資源,並傳達生物多樣性的重要。現場也會讓大家了解森林除了應該保護,鄰近生活聚落的森林以符合自然永續的方法,可促進社會—生態與生產地景保全活用,實 現人類社會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