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蘭博「冬陽原音祭」 今華麗登場

2016/12/17 06:00

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表演結合傳統器樂、神話、祭祖歌謠及與泰雅傳統生活息息相關的各式舞作。(蘭陽博物館提供)

每週六、日安排表演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蘭博四季音樂節冬季主題活動「冬陽原音祭」今天登場,至廿五日結束,期間每週六、日下午兩點,邀請宜蘭縣在地原民音樂團體表演,展出原民故事;蘭博表示,「冬陽原音祭」以神話傳說為策演核心,呈現原住民族文化精華。

蘭博四季音樂節邁入第三年,規劃春、夏、秋、冬不同主題音樂饗宴,三年來辦理近四十場音樂會;蘭博指出,繼春季「春天少年樂」、夏季「夏季世界曲」及秋季「秋日歌仔調」等主題後,冬季主打「冬陽原音祭」,透過不同族裔原民演出,依據個別文化傳統,展現多元與差異性。

蘭博說,演出的樂團與內容,包含泰雅族組成的門諾漾文化藝術團,以三個不同時空階段為主軸,結合泰雅古調、慶典音樂與創新歌舞;來自四季部落的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融合樂器表演、神話、祭祖歌謠,展現泰雅傳統生活的各式舞作。

另,花東地區阿美族移居宜蘭,並落腳生根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音樂、舞蹈及戲劇形式,編創阿美族愛情故事「馬蘭姑娘」及卑南族愛情故事「懷念年祭」;最後是花蓮阿美族、近年落腳宜蘭縣南澳鄉,投入有機稻米栽植的金曲獎創作歌手以莉‧高露,將帶來多首取材自阿美族民謠的創作樂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