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重慶時尚姑娘嫁台灣郎 農場打拚

2016/12/16 06:00

朱燕(左)夫妻二人投入精緻農業,移民署人員前往關懷。(記者林孟婷翻攝)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來自中國重慶的卅九歲朱燕變成台灣媳婦,和丈夫在台南定居,打拚精緻農業,很能吃苦,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昨天到農場鼓勵夫妻二人,並允諾在官網協助行銷。

朱燕表示,在重慶的老家對面就是百貨公司,她從小在大都市生活,喜歡流行時尚,後來自己創業經營服飾店,五年前在網路上認識丈夫,兩人愛情長跑多年後在去年結婚,今年九月與先生定居台南,跟著丈夫投入農業生產行列。

朱燕說,剛到鄉下時,面對生活環境、氣候差異,在生活上並不習慣,加上在果園修剪枝葉、揮汗如雨相當辛苦,但先生對她疼愛有加,讓她願意共同打拚。但沒想到來台後不久就遇到颱風、損失慘重,心想「夫妻同心,再累也值得,我的心願就是,希望每天的辛苦都有收穫」,不怨天尤人更加賣力工作。

原本不懂農務的朱燕,如今已專業架勢十足,換上工作服可以俐落整理、修剪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