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推讀劇 週日二校演出

興國高中學生將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為讀劇作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興國高中學生將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為讀劇作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12/1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每年定期規劃館校合作計畫,與學校師生共享博物館資源,今年推出「讀劇三部曲」,協助學校教師將讀劇融入教學,十八日並將舉辦「文學,已讀」學生讀劇表演,邀請南一中及興國高中學生演出改編自作家黃春明與吳明益的台灣文學作品。

「文學,已讀」學生讀劇活動,十八日下午二時將在台文館一樓演講廳舉行,南一中學生改編黃春明的短篇小說〈莎喲娜啦.再見〉,藉由劇中主角的民族主義情結,展現內心衝突,結尾卻展開令人意外的發展。

興國高中改編吳明益的短篇小說集《天橋上的魔術師》,一位在天橋上表演的魔術師,展現記憶與虛幻交錯的人生縮影。因現場座位有限,採網路報名、現場索票,索票網址http://event2.culture.tw/NMTL。

台文館館校合作計畫以文學為基底,去年主題為「戲劇」,邀請台南女中、家齊高中合作莎士比亞戲劇表演;今年的「讀劇三部曲」從五月開始,已陸續辦理兩場次「戲說人生.讀響文學」教師研習營,並搭配台南文學季活動,舉辦六場次「通往文學舞台的鄉間小路|偏鄉國小讀劇推廣計畫」、加上「文學,已讀」學生讀劇活動,期盼透過各項推廣文學的活動,讓學生能藉由讀劇方式,更易親近文學,感受文學的魅力。

明年則計畫透過「音樂」的旋律,與文學產生共鳴。

南一中學生將演出改編自黃春明《莎喲娜啦.再見》的讀劇作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南一中學生將演出改編自黃春明《莎喲娜啦.再見》的讀劇作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