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魚群死亡 動防所︰恐溶氧低

2016/12/14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今年七月竹南灌溉水圳發現魚群大量死亡後,近來又陸續發現中港溪有魚群死亡。接連發生的魚群死亡事件,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指出,除不肖人士違法傾倒廢液或有毒物質外,水中溶氧過低也造成魚群死亡主因之一。

苗栗動物防疫所指出,一般水域正常溶氧值為八至十mg/L,適逢近期氣候轉變,鋒面所帶來的持續性降雨,使地表微生物沖刷進入河川,進而消耗水中大量氧氣,導致水中溶氧降低。當溶氧過低,便會使魚隻窒息死亡,且腐爛魚隻會孳生大量微生物,加劇水中溶氧量下降。

動防所長張俊義表示,民眾若發現有大量魚蟹等水產動物死亡,可通報動防所派員赴現場採樣,檢驗是否有相關動物疾病疫情,並提供基礎水質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