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勵馨助弱勢婦幼 10店家捐款

2016/12/01 06:00

到台東10店家消費,吃美食,老闆幫你做公益。 (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勵馨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長期協助台東家暴、弱勢婦女展開新生活,獲得縣內十家「愛馨」店家響應,只要今天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到這十家店消費,店家就捐出十%給勵馨,協助弱勢婦幼就業、安親及托育協助,過個溫馨的好年。

勵馨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主任張琳表示,台東一年約有一千四百多位家暴婦女,其中有一百六十位以上接受勵馨服務,在協助過程中發現婦女工作難找,因而努力協助婦女至少擁有一項可以帶得走、且不用投注大筆資金開店的技能;另外協助、陪伴未成年懷孕的青少女穩定生活,並且進行生涯規劃等,而這些都需要愛心長期協助。

十二月是溫馨感恩月,勵馨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愛馨公益季活動,讓民眾透過此一活動,促進在地消費,又能一起關心台東弱勢婦幼的需求,昨天上午在台東美術館水鹿餐廳宣布愛馨公益季啟動。

水鹿餐廳經理高欣偉表示,台東民眾在今年歷經多場風災、觀光衰退,但相信透過愛心互相串連起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遂透過此一活動回饋地方。

夏安居草食堂負責人曙映巴奈說,離家二十五年,選擇在四十五歲回到台東開店,發現台東越來越美,因緣際會下了解勵馨為台東弱勢婦女所做的事,希望也能盡份心力。

此次愛馨串聯的店家包括:Jungo手作列日鬆餅、大海咖啡La Dahai Café、台灣水鹿餐廳、好時x好食、榕樹下米苔目、夏安居草食堂、御之饌日式料理、越南家鄉美食、歐拉蔬食館、樂台茶等十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