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愛心園遊會 老闆娘發起獲響應

嘉義縣水上鄉化妝品店老闆娘林怡菁個人發起愛心義賣,今年已是第13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化妝品店老闆娘林怡菁個人發起愛心義賣,今年已是第13年。(記者林宜樟攝)

2016/12/01 06:00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化妝品百貨老闆娘林怡菁,發起愛心義賣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三年,有來自台北、高雄等地的團體主動參與,攤位達一百二十五攤,可說是縣內由個人發起最大型的愛心義賣活動。林怡菁說,看到參與擺攤民眾做公益時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十多年前,林怡菁募集顧客們的二手物品,在自家店前義賣,後來,鄰近商家響應,擴大規模,在水上璿宿上天宮附近封街,與鄉公所等單位舉辦「水上鄉社區愛心嘉年華跳蚤市場聯合義賣會」,今年義賣活動時間為十二月四日早上八點到十二點。

林怡菁的理念是不招商、不收租金,想做公益的人,也不能只捐錢,曾有某企業董娘想直接捐十萬元,但她堅持一定要擺攤義賣,「重要的是情感交流,凝聚愛心」,義賣所得不回收成本,全捐給華山基金會等社福機構,義賣金額所得從第一年的十萬餘元到去年的四十八萬餘元。

今年義賣活動獲得各界支持,水上鄉長劉敬祥、立委蔡易餘將做雞爪凍、酸梅汁和魚丸湯,縣議員王啓澧與妻子也將做鐵蛋、炊粿加入義賣行列;縣議員林緗亭挑選木製課桌椅,自己刷漆彩繪,希望能拍賣出高價,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華商高商師生購買「花生伯」、「麻花捲阿伯」的產品來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