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清德送北市議員椪餅 被解讀為選舉鋪路

2016/11/05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月前北上至台北市各處廟宇參拜,近來又購置台南知名糕餅禮盒贈送北市議會的民進黨議員。(資料照)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月前北上至台北市各處廟宇參拜,近來又購置台南知名糕餅禮盒贈送北市議會的民進黨議員,頗有為市長選舉鋪路意味。

收到禮盒的市議員許淑華、何志偉都說,賴送禮或許可解讀為「試水溫」,但感覺更深刻的是現任市長柯文哲待人較冷,賴對人較溫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民進黨會依循機制,明年展開初選。

綠想選市長 檯面上有3人

綠營在北市長選舉的布局,除自稱在「牛棚熱身」的立委姚文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積極爭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聲勢也看漲;據悉,近期蘇煥智已在北市和平東路成立基地,招募競選團隊。

賴送禮盒 柯僅送過議員橘子

即便賴清德否認將揮軍北上競選台北市長,但最近動作頻頻,除月前至北市各大廟宇參拜,拜訪地方樁腳,北市議會的綠營議員也陸續收到賴購置的「舊來發」椪餅禮盒,盒外並未闡述送禮原因或道賀語;相較之下,柯文哲只有在去年審預算期間帶橘子送給各委員會的議員。

有議員認為賴試水溫

黃承國說,他不知道議員收到賴贈送的禮盒,民進黨會循既有機制,明年啟動初選。許淑華直言,賴送禮或許可解讀為「試水溫」,測試北部議員對自己的想法,但據了解,賴尚未熱中於台北市長選舉。

議員指賴溫暖 柯則冷淡

不過,許淑華強調,賴清德的簡單禮物讓人感覺溫暖,這是柯文哲欠缺的特質;何志偉也強調,黨內議員為柯市府的政策背書、預算斡旋,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對待,他希望柯「待人待心」。

黨內人士透露,北市一向藍大於綠,賴清德若要更上層樓,就得選台北市長,藉此測試自己在北部的政治版圖,即便敗北,票數如果開得不錯,也算打勝仗,直攻總統大位指日可待。黃承國則說,綠營仍會和柯文哲整合,除非柯民調探底或爆出弊案,有志之士會竄出,但宗旨都是不讓國民黨奪回政權。

台南市長賴清德購買台南知名餅舖禮盒,贈送綠營台北市議員,近日陸續送達,引發揣測。(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