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庄山水節 農特產攬客

2016/10/25 06:00

縣長徐耀昌(左三)、南庄鄉農會理事長鍾東錦(左二)等人行銷鄉內優質的甜柿、有機黑木耳、葡萄蜜柚、紅妃木瓜等。(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許展溢/苗栗報導〕南庄鄉山水節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七年,二十九、三十日在南庄鄉旅遊服務中心登場,南庄鄉農會昨天在縣府召開記者會,總幹事陳乾安說,南庄有優質甜柿、紅妃木瓜、大閘蟹等農產品,邀請遊客悠遊南庄好山好水,品嘗美味料理,體驗慢城魅力。

陳乾安說,南庄鄉今年獲國際慢城組織認證,將以往以馬拉松競速比賽,改為悠遊組及休閒組,希望讓遊客以緩「慢」步調盡收山水美景,三千位名額早已額滿。

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鍾福貴、鍾東錦、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陳乾安等人,昨天遊請全國遊客來南庄體驗山水好風情。

現場也邀請擁有乙級烹飪執照同時也是南庄榕櫻農場老闆邱士民,與徐耀昌一同製「黃金泰柿力」,改良傳統泰式涼拌料理以南庄在地特產甜柿入菜,風味獨特。

陳乾安指出,南庄鄉原有桂竹筍、春菇及鱒魚三寶,且為水質水源保護區,在農民的努力下,又生產有機黑木耳、紅妃木瓜、大閘蟹及泰國蝦等,希望遊客來南庄品嘗優質的農特產品。

徐耀昌指出,當天除了邀請各社區、團體表演,遊客也可逛當地桂花巷及老街等,體驗南庄慢城的文化魅力。

南庄鄉甜柿今年初受寒害等氣候異常影響,上月進入採收期,又碰上獼猴危害,慘遭肆虐偷吃,產量驟減。

南庄遊客中心前每年約十月至十二月,都可見栽種甜柿農友擺攤販賣,東河村鹿山第七班農友戴婉容說,甜柿一年採收一次,須一整年對抗獼猴、山豬及松鼠等,守護果實,即使今年產量減少,但價格不漲,多位農民更開心說,看到外地來的老顧客,讓他們多了點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