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風災主幹折斷 苗市龍形主燈不修將拆

2016/10/01 06:00

苗栗市公所今年(火旁)龍活動打造的龍形主燈。(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於今年(火旁)龍活動,打造一座龍形主題燈,活動結束就地擺在經國路河濱公園,但這座主燈禁不起梅姬颱風摧殘,基座主幹應聲折斷;市公所表示,不再修復,將拆除。

苗栗市公所於八十八年起辦理(火旁)龍活動,已成為台灣知名元宵慶典之一,「龍」也成為苗栗市的象徵,公所於一○一年起,陸續在經國、中正路口,國華、為公路口,英才、經國路口,及聯大路與台十三線路口等四處進入市區的主要路口,建置龍形立體雕塑的入口意象,讓遊客見龍即知「苗栗市到了」,也盼藉吉祥聖獸「龍」,替苗栗市注入一股安定的力量。

苗栗市公所於今年(火旁)龍系列活動,斥資近百萬元,首度打造一座龍形主燈,也為今年活動增添亮點。活動結束後,這座龍形主燈擺置在活動場地的經國路河濱公園。梅姬颱風夾帶狂風暴雨襲台,河濱公園風力更是強勁,以鋼架製成的龍形主燈,不敵強風,基座主幹應聲折斷,原本巍峨挺立的金龍,往後傾倒。

市公所客家文化課表示,(火旁)龍活動結束後,公所考量河濱公園風大,原本計畫將龍形主燈移往中正路舊苗農停車場旁綠地,營造為市中心的新亮點,但因腹地不夠,加上遷移經費需廿多萬元,所以仍擺置於原地。如今龍形主燈因颱風毀損,公所考量後續維護不易,決定拆除。

五尾神龍 僅剩四尾

苗栗市的五尾神龍,也因梅姬颱風,折損一尾,僅剩四尾龍。

龍形主燈不敵梅姬颱風強風,基座主幹應聲折斷。(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