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治水雜木亂丟 鴨母寮阻塞釀禍

朴子市民黃良文表示雜木占據半個河道,是大淹水罪魁禍首。(記者蔡宗勳攝)

朴子市民黃良文表示雜木占據半個河道,是大淹水罪魁禍首。(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01 06:00

五河局將究責 促包商善後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辦理嘉義縣鴨母寮排水治理工程,包商竟將砍除的堤岸雜木堆置河裡,這次梅姬颱風來襲造成朴子市崁前段淹水兩天,受害鄉親譴責政府離譜治水所致、是人禍非天災;對此,五河局副局長周建森昨天下午勘查後表示,包商處置砍除雜木方式確有不妥之處,但是否因而釀成水患,將進一步釐清,五河局會督促包商和受災農戶協商善後,負起該負的責任。

朴子市民黃良文說,崁前里空前大水災,積水最深達一百五十公分,一淹就是兩天,但鄰近原本會淹水的地區則逃過一劫,里民都覺得很納悶,結果昨早到田裡巡視時,赫見鴨母寮排水竟有一大堆樹木阻塞河道,難怪會發生潰堤事件導致淹大水。

黃良文表示,五河局正辦理鴨母寮排水竹安橋下游治理工程,承包商將堤岸雜木砍除後,竟未清理載走,而是直接往河裡丟,由於有些樹木長逾五公尺,幾乎占據一半河面,嚴重阻礙水流,應是這次水患的罪魁禍首。

河面滿布雜木 崁前里水災

林姓里民強調,鄉親雖然不是水利專業人員,但看到河面滿布雜木,宛若一道道的擋水屏障,大家都直呼離譜,異口同聲說「就算三歲小孩也知道這樣做不對」,五河局發包後,任由包商胡搞,應負起監督不周責任,鄉親甚至合理懷疑官商勾結,否則包商怎敢如此明目張膽?

林某表示,莫拉克、蘇迪勒颱風降雨量都比這次梅姬颱風來得多,但崁前只有局部淹水,鄰近的崁後、鴨母寮聚落災情比較慘重,這次剛好相反,崁前發生百年大水災,崁後、鴨母寮則沒有明顯災情,水患元凶不言可喻。

鴨母寮排水朴子市崁前段潰堤,受害農民指是人禍非天災。(記者蔡宗勳攝)

鴨母寮排水朴子市崁前段潰堤,受害農民指是人禍非天災。(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