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暖碇路人行道下陷 將重鋪

2016/09/13 06:00

暖碇路人行道破損,民眾易跌倒受傷。 (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暖碇路人行道年久失修,常常有民眾跌倒受傷,市府將爭取營建署補助,整修人行道,連同路面也一併刨鋪,預計明年六月施工,整修後兩年不得申請道路開挖,有安全顧慮的工務處將緊急整修。

暖暖區碇安里長余冠龍說,暖碇路從碇內街口至源遠路二九二巷口,大約五百公尺,每天許多學生、上班族、居民候車都會行走人行道,但兩側人行道下陷、龜裂,還有部分鋪面破損,老人家容易扭傷或跌倒,此外部分路段人行道路幅不足,路燈桿還豎立在人行道上,影響通行。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昨與市府工務處、都發處及台電等相關管線單位勘查,市府工務處將在今年向內政部營建署提出計畫,申請人本基金會經費整修人行道,同時也配合道路路面重新鋪設,預計明年六月施工。

台電、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單位,也承諾明年六月前辦理人手孔降埋,未來暖碇路路面刨鋪後,兩年將不得申請開挖佈建管線。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將協助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改善暖碇路人行道及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