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修人行道 民眾:市府強姦民意

嘉市重慶路住戶昨到市府拉白布條抗議人行道整修規劃不當。(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重慶路住戶昨到市府拉白布條抗議人行道整修規劃不當。(記者丁偉杰攝)

2016/08/1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爭取營造署補助款將執行重慶路一期人行道(新民路至南京路段)的人本環境計畫工程,不過,人行道寬度、植栽、座椅等設計,引來周邊民宅商家質疑是規劃不當,提出妨礙行人路權等疑慮,昨天,二十多位住戶由議員廖天隆陪同到市府拉白布條抗議,工務處副處長駱際方出面接下陳情書,說明營建署要求綠美化,植裁不會影響出入,會依居民陳情方向規劃,將再與居民溝通。

市府:合理訴求會考量

「市府強姦民意!」陳情代表張緯宇表示,市府自二月至今召開過三次說明會,居民提出人行道維持現狀寬度五公尺、內外水溝重做、人行道不要施作花圃、植栽、樹穴與座椅、整理公用管線、開工前召開說明會以及施工期間不要阻礙住戶出入等六項訴求,無奈市府推拖拉,造成民怨,居民只好抗議陳情。

駱際方說, 居民合理的訴求市府都會考量,例如水溝有損壞的一定會重做,而市府已依居民意見將原本人行道寬度七米改為五米規劃,營建署要求綠美化,市府會將植栽穴種在兩戶中間,不會妨礙居民出入,至於其他問題會再溝通。

工務處土木科長楊松樺表示,重慶路總長約一公里,一期人行道(新民路至南京路段)約四百二十五公尺,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八百二十五萬元,年底前要完成,後續會推動二期(南京路至漢口路)、三期(漢口路至世賢路三段),重塑重慶路綠園帶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