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攀爬玄武岩遭阻 網友起底桃園老師

2016/07/31 08:00

遊客又傳攀爬玄武岩柱,但卻是無法可管。(民眾提供)

爆口角自稱是澎湖人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昨日又傳出遊客攀爬,雖遭到導遊以大聲公制止,但卻爆發激烈口角,遊客還自稱為「澎湖人」,結果遭上網爆料公社,被網友起底為桃園某國小特教老師,更令人驚訝竟無法可管。

根據爆料公社指出,昨日下午胡姓導遊帶領遊客前往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參觀,發現游姓遊客攀爬玄武岩柱,立即以大聲公制止,雙方因而爆發口角,游還自稱為澎湖人,導遊隨後帶領他的遊客離去。

不料游心有不甘,與友人搭乘廂型車隨後追趕,雙方在通樑老榕觀光景點再度狹路相逢並起口角,此次驚動警方趕往處理,鬧至派出所內。游姓老師晚間還前往導遊所屬遊覽車公司「理論」,被眾多導遊轟出公司,離去後在馬公市海埔路散步,卻遭不明人士以安全帽擊頭,旋即向啟明派出所報案,但隨後又撤告。

這名自稱為澎湖人攀爬玄武岩的遊客,被網友起底為桃園某國小特教老師,所有過程都透過網路直播,引發各界撻伐。

外界驚訝竟無法可管

更令外界驚訝的是,攀爬玄武岩柱竟然無法可管?原因是當地為私人土地,不能一體通用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法則;但令人不解的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下方大興土木,興建停車場及賣場,大賺觀光財,卻以私人土地為由僅能勸導,無法開罰?等於變相鼓勵遊客攀爬,未來若發生意外,責任歸屬難釐清,若無法可管乾脆封閉禁止參觀,避免發生意外各單位又互踢皮球。

游老師曾任教仁和國小 但已調校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在澎湖攀爬玄武岩的游姓老師,確實曾任教桃園市大溪區仁和國小,但因生涯規劃,已辦理調校手續,將轉往桃園市另一所小學任教。仁和國小其他教師說,游老師在校表現正常,會攀爬玄武岩與人發生爭執,他們也感到很遺憾,「為人師表不應該有類似的不當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