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醫大案》自救會要求議會 促竹縣府撤回

2016/06/24 06:00

「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不少成員昨天提早下班,一起到新竹縣議會請願。(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反對中國醫藥大學及其附設醫院落腳竹北的「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昨天向縣議會請願,質疑議會在本案失去監督縣府的功能,「是不是該解散?」要求加開臨時會做成決議,促使縣府收回成命。

昨天主持請願會議的主席、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說,本案超過一億元,需補辦預算,縣府預算編了送議會審查,議會確實審議通過了,是附帶條件的無異議通過,附帶的條件就是要縣府再加開說明會。

自救會長蔡閔如昨天傍晚與前省主席林光華等人到議會請願。蔡閔如說,為什麼今年一月二十日中醫大都被公告得標(健康產業園區)了,本案才送入議會,議會的功能在哪裡?縣府把文大用地變成文教用地,又不留給新竹縣民,這樣子圖利私人財團,請問縣議會完全沒有監督的功能,是不是該解散?

林光華說,他期許議會針對昨天的請願,不是只做結論送縣府參考,而是召開臨時會重新審查,用議會的決議要求縣府收回成命。

由於自救會始終強調不反對設醫院,只希望能另覓妥適地點。高偉凱當場詢問縣府地政處出席代表,「假設」縣府和中醫大簽約雙方都有共識的話,有無機會換地開辦?

地政處人員說,原先投標的標的就是「台科段兩百地號」,標的變更,契約就無效,現在業務單位依照正常的簽約內容執行。

縣府須說明變更過程、外僑學校必要性

最後議會和請願民眾達成多點共識:縣府必須加強對民眾說明台科大設校規模縮小、變更的過程,新竹縣目前醫療資源缺乏現況等等;要求中醫大重開六月十九日的說明會,加強審視中醫大環評說明書及其投標須知,評估換地興辦中醫大的可能;儘速開說明會講清楚外僑學校開辦的公益性和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