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起無對號列車 蘇澳爭取停靠

2022/06/29 05:30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蘇澳火車站對號列車取消,可能造成通勤民眾不便。(記者蔡昀容攝)

台鐵:改為區間快車行車時間縮短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鐵今天起大改點,蘇澳火車站僅剩的兩班柴聯自強號改為區間快車後,已無對號列車停靠。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這對通勤鎮民相當不便,盼縣府爭取新的對號列車進站,或協調客運加開班次,縣府回應會加強協調;台鐵說,換成新型EMU900列車,不僅縮短行車時間,且搭乘時更加舒適。

盼客運增班行駛市區 縣府再協調

宜蘭縣政府昨召開擴大縣務會議,李明哲說,停靠蘇澳火車站兩班對號列車一早一晚,是蘇澳鎮民往返雙北通勤列車,取消後帶來諸多不便,希望縣府協助爭取新的對號列車進蘇澳站,並協調客運業者加開班次行駛蘇澳市區。

李明哲說,國內防疫政策朝向與病毒共存,宜蘭童玩節也即將復辦,蘇澳站的火車班次問題跟疫情無關,縣府和相關單位協調時,態度要積極,必須強硬一點。

縣長:安全回家的路很重要

縣府交通處表示,蘇澳站對號列車停駛,事先有所掌握,曾和公路客運業者協商,以客運增班方式處理,但客運業者因疫情關係態度較為保守,承諾再溝通協調。縣長林姿妙說,會請相關局處加強協調,安全回家的路很重要。

台鐵指出,原本蘇澳─樹林間的二六一及二六二次對號列車,開的是柴聯自強號,今起改點後,改為四○○七、四一四八次區間快車,開的是新型EMU900列車,停靠站不變,但車程時間縮短,車廂新穎舒適,對乘客來說更加有利。

台鐵表示,蘇澳往台北的二六一次上午六點十分出發,八點五十分抵達,改點後的四○○七次上午六點二十六分出發,八點五十分抵達。台北往蘇澳的二六二次晚上八點十分出發,十點三十七分抵達,改點後的四一四八次晚上八點十二分出發,十點三十分抵達蘇澳站。

台鐵今天起大改點,蘇澳火車站僅剩的兩班柴聯自強號改為區間快車。(蘇澳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