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女排 ISF世界賽奪銀

每攻下一城,台灣女將就振臂鼓舞士氣。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提供)

每攻下一城,台灣女將就振臂鼓舞士氣。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提供)

2022/06/29 05:30

2主力染疫缺席 10打12 以少搏多發揮戰力 為國爭光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參加「二○二二年ISF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以連四場勝績取得冠亞軍戰門票,最終以一比三惜敗塞爾維亞摘銀;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表示,因陣中兩大主力染疫,只有十人出賽,被迫「以少搏多、以小拚大」爭戰奪銀,令人佩服。

巴西舉行 憑團隊默契過關斬將

該校女排曾在二○○四和二○○八年兩度拿下ISF冠軍,今年頂著HVL高中排球聯賽三連霸的戰績,代表國家遠征巴西伊瓜蘇,賽前陣中主力球員大砲手陳思妤代表國家參加亞洲U18女子排球錦標賽,以及自由球員陳苡婕相繼染疫,無法出征。

校長林昭億說,女排代表隊球員比別人少,身高也無法與外國人比肩,但憑藉平時團隊默契和苦練,小組預賽碰上塞普勒斯和智利,均以二:○戰勝,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八強時一路過關斬將;四強以二:一讓希臘飲恨,挺進冠亞軍戰。

冠亞軍戰 滿場僑胞歡呼加油

冠亞軍戰對上塞爾維亞,在滿場僑胞和各國好手歡呼加油下,首局勝出,但後來女將不敵對方人高馬大,攻擊火力猛烈,惜敗摘銀。

教練黃微雯說,這次代表國家出征,很感謝學校支持,而最大的敵人就是疫情,兩名主力球員因染疫缺席,對臨陣調度影響甚鉅,尤其出國前十天整支隊伍才全員到齊,搭機前才練習過一次,所幸廖嘉安、李子嫣、許晏寧、吳佩茹等女將都能發揮戰力,為國爭光,也在畢業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中山工商女排在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奪銀,相當開心。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提供)

中山工商女排在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奪銀,相當開心。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