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翻轉舊城區 彰縣研擬都更容獎辦法

2021/04/14 05:30

彰化市中正路與華山路的舊警察宿舍區,地方希望公辦都更後能興建多功能大樓。(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林良哲/彰化報導〕翻轉彰化市的舊城區!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正在研擬都市更新容積獎勵辦法,希望透過加碼容積,加速都更速度,目前點名的是中正路與華山路口的舊警察宿舍區,以及舊宿舍斜對角的小吃店區,希望能為彰化市舊城區帶來新氣象。

縣議員白玉如表示,中正路與華山路口位於市區黃金地段,其中舊警察宿舍佔地為0.25公頃,均為縣有地與國有地,宿舍多數已閒置,希望未來能夠興建多功能目標大樓。彰化市富貴里長溫萬吉強調,中正路與華山路口的10多家小吃店,在1970年代拓寬馬路時讓居民暫時安置,不得改建與增建,根本就是「卡住」市區的發展,也影響市容觀瞻。

建設處更新發展科長陳廣武說,目前研擬中的彰化縣都更容獎辦法,主要是朝著鼓勵、加碼方式進行,2年內提出申請實施更新者,給予法定容積5%的獎勵容積,4年內提出給予4%,6年內提出給予3%。

此外,由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改建的「影城大樓」昨動土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等人到場參加,預計在2023年完工,帶動舊城區的商機。改建後,1、2樓部分保留郵局使用,3至6樓則依影城建置需求,統籌規劃複合式商業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