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北港高中繁星創新高 校友發獎學金

2021/03/19 05:30

北港高中今年繁星再創佳績。(記者林國賢翻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高中110年大學繁星共有35人上榜,錄取國立大學比例近5成,再創歷史新高,校友會、家長會昨到校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異學生,其中錄取台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的陳星攸獲贈1台筆記型電腦。

陳星攸說,她因為參加學校舉辦參訪台大梅峰農場攀登百岳活動,發現自己對大自然的興趣與目標,很高興透過繁星能夠進入喜歡的系所學習。

另外錄取台灣師範大學的黃姵穎,與錄取清華大學材料科學系的鄭雲升都是校排1%,國中會考都有不錯成績,選擇就讀離家近的北港高中,都順利錄取自己原本設定學校系所。

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表示,今年共有35位學生摘星,國立大學有17位,再度改寫學校紀錄再創新高,顯現就近入學的學習優勢,即使沒有明星高中的光環,也能創造出閃亮光芒的新星。

校友會總會長林勝祥與家長會會長黃建宣昨天頒發獎學金給學弟妹,總計發出近3萬元獎金,並送給陳星攸1台筆電,鼓勵學弟妹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