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集中檢疫所開放 中國返台者訂最多

2021/01/10 05:30

各縣市防疫旅宿房間數

一人一室獨立衛浴 照片曝光「一點也不像監獄喔」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一千五百間至兩千間集中檢疫所供申請;截至昨日晚間九點,已有七七四位民眾完成集中檢疫所訂房程序,約佔總數一千五百間的五十二%,目前預定者以「中國返台」的民眾居多。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印尼和菲律賓的移工,三名確診病患全都無症狀。

為因應春節返鄉的入境潮,指揮中心開放集中檢疫所,之前傳出部分台商嫌棄集中檢疫所像「監獄」,指揮中心也曝光一些集中檢疫所的房間照片,有度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等,房間環境還不錯。

已訂逾半數 不能選房型、當天確認送哪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前晚開放預訂,截至昨晚九點,已七七四人完成訂房程序,約佔五十二%,還有近半數的檢疫所房間可供預訂。

居檢14天回推 28日前入住可回家圍爐

王必勝說,目前預定者以中國返台民眾居多,入住時間分布平均,本月十二日至廿六日都有人入住,廿三日至廿四日入住者較多,以居家檢疫十四天來計算,本月廿八日前的入住者,都可趕上農曆春節除夕回家吃年夜飯。

王必勝提醒,預訂集中檢疫所無法選擇「房型」,要到返台當天才能確認被送往哪間檢疫所,原則上,入住檢疫所的地點會離機場近、或是離住家近。

他表示,前晚至今的預訂程序都很順暢,感謝衛福部資訊團隊的努力,一天就建立好訂房網站,也沒有發生塞爆網站的狀況。

王必勝笑說,指揮中心不是做旅宿業,檢疫所一定要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讓十四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

他指出,綜合各處所多次的滿意度調查,平均有九十%至九十五%的住民表達滿意。他笑說:「檢疫所一點也不像監獄喔!」

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一定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落實管控措施,他還曝光房間照片。(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一定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落實管控措施,他還曝光房間照片。(取自王必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