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逾10萬車湧入 墾丁大街今起四晚人流管制

2020/06/25 05:30

東港、小琉球皆出現滿房人潮。 (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屏東報導〕今起四天端午節連假登場,屏東警方粗估十萬車潮將湧入恆春半島,宣佈今起四個晚上墾丁大街維持「人流管制」,未來每週六、日都將維持管制至暑假結束。離島小琉球民宿也都全滿,預估每天將有上萬人登島。

暑假每逢週六、日晚六至九點車輛禁入

墾丁地區今明兩天住房幾乎都客滿,二十七日訂房率也逼近九成,加上端午返鄉民眾,屆時恐有超過二十萬人潮在當地流動,幾乎是夜間唯一逛街地點的墾丁大街,警方預估將「塞爆」,呼籲民眾保持耐心。

屏東縣府及恆春警方研商後,宣佈近期維持墾丁大街禁止車輛進出的「人流管制」措施,除端午連假連續四天執行,接下來暑假期間每逢週六、日晚間六至九點管制,車輛通行的大灣路也將強力取締違規臨停。

小琉球今起上萬人登島 警加強取締違停

屏東離島小琉球兩週前已傳出客滿,預估連假前三天每天至少萬人登島,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指出,早在六月初,民宿就已傳出客滿消息,目前更是全島民宿一房難求。

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指出,不僅小琉球,連東港鎮旅館、民宿週四、五也都接近客滿,週六有八成滿,預期疫情趨緩將出現「報復性出遊」。

警方將在東港及小琉球兩端登船處加派警力,疏導人潮,尤其東港端將加強取締違規停車;東琉線客運船視人潮機動增開船班。

墾丁大街「人流管制」政策將持續到暑假結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