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捷A5泰山站北側出入口 12月動工

2019/10/06 05:30

機場捷運自二○一七年開通後,A5泰山站因塭仔圳重劃用地卡關,遲遲未興建泰山端的北側出入口。 (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機場捷運自二○一七年開通後,A5泰山站因塭仔圳重劃用地卡關,遲遲未興建北側出入口,讓不少民眾搭乘捷運必須穿越車流量大的新北大道,苦喊「不便」。經新北市捷運局、民意代表、地主多次溝通,決議讓地主保留部分土地,並支付額外受影響的土地兩年八百萬元的施工租借費後,達成共識,將於今年十二月動工,預計二○二一年完工。

地主提供262坪土地 2021年完工

捷運局二○一七年就曾計畫興建泰山站北側出入口,但當時與地主無法取得共識,招標工程也無人投標,無疾而終。市議員賴秋媚表示,許多民眾反映,橫跨新北大道搭乘捷運的紅綠燈秒數根本不夠,加上車流量大,尖峰時段險象環生,雖有邀集交通局會勘改善路口現況,但興建北側出入口仍是當務之急。

捷運局表示,北側出入口已於去年七月決標細設廠商,十二月完成初步設計,由高鐵局編列預算出資,總經費約一.一六億元;但因佔地大小與地主無法達成共識,又生變數;相關局處多次與議員及地主協商後,決議僅使用地主提供的二六二坪空間增設出入口,且支付施工期間出入口面積外,另外受影響的出入口外圍二至五米的空間,兩年共八百萬元的租借費,預計十二月動工,兩年後完工。

另支付地主2年800萬施工租借費

林姓地主表示,當年捷運局自行宣布興建北側出入口,要求地主提供該處全部土地使用,根本沒有事先溝通,讓他無法接受,後來經議員協助溝通和接洽,雙方才取得共識,讓他得以保留部分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