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屏花東今飆高溫 明變臉飆雨

2019/06/08 05:30

基隆市昨天下午下起雷陣雨,不僅雨勢強,還夾雜一顆顆十元硬幣大小的冰雹,冰雹撞擊到地面,打到車頂上,「啪噠啪噠」作響。(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昨天端午連續假期首日,全台各地都是暖烘烘的好天氣,高雄月眉飆出攝氏卅七.五度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同樣是晴朗炎熱天氣,全台高溫約卅四度,高屏、花蓮、雙北、台東有機會上看卅六度。

氣象局也預告,今年首道滯留鋒面下週日起影響台灣,屆時全台都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台灣位於鋒面前暖區、且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各地都有卅四度高溫發生機會,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花東縱谷和台東大武要留意卅六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針對高屏、花蓮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提醒有機會連續三日高溫達卅六度以上,雙北、台東則發布黃色燈號,今天也有機會挑戰卅六度高溫。

高雄月眉昨飆出全台最高溫卅七.五度;另外,基隆卅三.八度,台中卅五度、板橋卅五.六度和蘇澳卅三.四度則刷新該站今年新高溫紀錄。

首道進入台灣上空的滯留鋒面

氣象局說,下週日起滯留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有短暫陣雨,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地雨勢會更明顯。這也是今年梅雨季以來首道進入台灣上空的滯留鋒面。

恐有短時強降雨致災天氣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結構完整,下週二將移入台灣上空,因為冷暖氣團勢力相當,鋒面將在台灣上空徘徊,預估影響到下週五,各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將有中尺度對流系統、颮線發展,各地恐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致災天氣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