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多重美景體驗!馬海僕溪峽谷一線天、七彩岩壁、激流、溫泉一次滿足

2023/05/05 10:22

仁愛鄉廬山溫泉馬海僕峽谷有一線天景觀。(潘樵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有不少季節限定美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的馬海僕溪,不僅有高聳的峽谷一線天,以及壯闊炫麗的七彩岩壁,也能一嘗清涼激流與優質溫泉的雙重體驗,文史工作者潘樵特別趁著梅雨季之前造訪,攀岩、溯溪之外再泳渡深潭,最後抵達岩洞,浸泡溫泉,多重美景與體驗,直呼比哈尤溪還讚!

仁愛鄉廬山溫泉有塔羅灣溪及其支流馬海僕溪匯聚,歷經多次重大天災,導致廬山溫泉風景區公告廢止已逾10年,風華褪盡,但當地天然美景仍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探秘,尤其乾季限定的馬海僕溪峽谷,一次就能滿足多種體驗。

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日前趁著梅雨還沒到來,前往享有高人氣的馬海僕溪峽谷,峽谷裡有溫泉,溫泉從岩壁流出,也形成七彩炫麗的山壁,美景完全不輸哈尤溪,加上激流與岩洞,除了攀岩和溯溪之外,再加上泳渡3處深潭,才能抵達岩洞,浸泡溫泉,尤其沁涼的溪水加上水溫適中的溫泉,冷熱交替,泡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潘樵說,如果遊客只想賞景,到了塔羅溪對岸的馬海僕溪交會口,往上步行幾分鐘,就有美麗的岩壁與峽谷美景盡收眼底。

仁愛鄉廬山溫泉馬海僕溪峽谷的七彩岩壁。(潘樵提供)

仁愛鄉廬山溫泉馬海僕溪峽谷美景。(潘樵提供)

仁愛鄉廬山溫泉馬海僕溪峽谷沁涼激流與溫泉交互體驗。(潘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