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豐中霸凌案調查報告曝光!輕生學生23支大小過及警告 7成認定應撤銷

2023/04/21 20:22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曝豐中霸凌案「不當管教」調查報告,指輕生學生1年半內被記23支大小過及警告,卻有7成遭認定應撤銷。(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豐中霸凌案」引發關注,針對「不當管教」調查報告今曝光,台中市議員王立任驚爆,輕生學生在一年半內被記23支大小過及警告,包括「上課飲酒屢勸不聽」記大過等高達7成的處分,被「不當管教調查小組」認定有瑕疵應撤銷,學校濫用機制,造成學生心生恐懼及承受極大壓力,荒腔走板、離譜至極;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會督導學校確實審究,絕不護短。

台中2月發生豐原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後輕生,針對「不當管教」部分,校方日前先完成調查報告,確認包括前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及2名學務創新人員等4人涉不當管教將議處,霸凌部分另案調查中。

王立任今曝「不當管教」調查報告指出,輕生學生短短1年半的時間內,竟共被記1支大過、4小過及18支警告,懲處名目眾多,包括「家政課飲酒屢勸不聽」記大過,帶違禁品電子煙、爬牆外出、帶校外人士到校等被記4支小過,另因抽查週記缺交、上課或午休時間在外遊盪、逾上學時間仍在外逗留、未參加校慶典禮等,被記了18支警告。

王立任指出,但調查小組委員認為,其中包括「家政課飲酒屢勸不聽」的唯一1支大過及3支小過、13支警告各有包括未經查證等瑕疵,應予撤銷,撤銷率高達7成;調查報告甚至還指出,相關人員「關注學生行為之頻率超乎其他學生」,且大部分行為都「不具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有攜帶違禁品等下進行檢查」;甚至更有逼迫休學寫切結書等情況,調查小組批評校方「對法規理解能力太差」,甚至還發生過當事學生遭就丟錢事件進行長達1小時的質問,「侵害人格尊嚴權、造成情緒崩潰」等未經查證或歧視侮辱行為;王立任痛批,連續且密集性處罰造成學生壓力,荒腔走板又離譜至極。

王立任指出,豐中案殷鑑在前,恐其他學校也有浮濫記過、警告以規範學生情況,要求教育局通盤檢討。

蔣偉民指出,會促各校通盤檢討與時俱進的輔導機制;另因「不當管教」調查報告認定,前學務主任確有不當管教且情節重大,學校及教評會自當審認「情節重大」事由有無違反相關法令,將督導學校確實依法審究,絕不護短。

蔣偉民指出,另也將促學校加速霸凌調查,早日釐清真相;因校長已遭拔除職務,也會遴選新校長盼重振豐中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