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揆主持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動土 打造國家級警察辦公廳舍

2022/11/07 17:17

國家住都中心推動新北市中和區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基地都市更新案,將興建警察合署辦公廳舍、社會住宅與一般住宅。(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辦新北市中和區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基地都市更新案,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皇翔建設公司投入82億元,規劃興建警察合署辦公廳舍、467戶社會住宅、355戶集合住宅等,並包含公共托老中心等公益設施,預計2027年完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動土典禮表示,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並活化公有土地,短短1個多月以來,他到新北市送大禮,新北市政府派副市長陳純敬「收紅包」,收到的都是大紅包,上次他到中和視察,送出1800戶社會住宅,土地是交通部的,錢110億元由中央出資;他進一步核定汐止白匏湖案,土地是法務部的,經費110億元也是中央出錢,再增加1500戶社宅落腳新北市;前陣子鶯歌的社會住宅,土地隸屬國防部,17億元也是中央出資,將興建390戶。

蘇貞昌指出,這1個多月以來,中央總計在新北市蓋4000戶社會住宅,「新北市不但大贏,而且解決新北市民的居住問題」,以後坐收土地稅、房屋稅,源源不絕;過去中央在新北市興建9000戶社宅,新北市也有6000戶,其中3000戶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接下來中央要蓋1萬8000戶,新北市建736戶,不成比例,「我每次都要凸一下,回去告訴侯市長要多加油」。

他說,新北市人口最多,中央、地方要合作,社會住宅才能建得好,但他仍要感謝新北市政府,協助都市計畫、建築執照、使用執照等行政程序,將來每一層勘驗工作,也要拜託陳純敬發揮工程專業,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才能加快速度。

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將打造國家級辦公廳舍,由五大警察機關共同進駐,分層獨立辦公,改善警察執勤環境,提升行政效率。基地緊鄰捷運環狀線景平站,留設大面積開放空間,增加都市綠地及休憩活動空間。

花敬群表示,更新後預計興建3棟建築物,1棟為警察合署辦公廳舍,提供保二總隊、保三總隊、保七總隊、民防指揮管制所及警察通訊所等機關進駐;另2棟為社會住宅及一般住宅,預計提供約467戶社會住宅及355戶一般住宅,園區內設置公共托老中心及樂齡空間,滿足居住與高齡照護需求,全案預計2027年完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出席新北市中和區保二總隊基地公辦都更案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出席新北市中和區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保二總隊基地公辦都更案緊鄰捷運環狀線景平站。(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