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警消專用社宅動工 2024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面向蔡英文和蘇貞昌喊話,為警察爭取退休金替代率比照國軍。(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面向蔡英文和蘇貞昌喊話,為警察爭取退休金替代率比照國軍。(記者翁聿煌攝)

2020/12/31 05:30

位於中和共317戶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首座、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警察、消防人員社會住宅,昨天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主持動工典禮,蔡英文表示,警、消人員工作繁重,雙北高房價居住不易,興建警、消專用社宅讓基層警、消人員無後顧之憂,更能安心執法、守護全民安全。

保二總隊宿舍舊址改建

這處警、消社宅是利用警政署位於中和區景平路的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宿舍舊址改建,將興建16層樓高、總共317戶,專供基層警察、消防人員以及眷屬入住,預計2024年完工,優先提供給雙北2市的2線1星(含)以下的基層員警租住。

蘇貞昌︰全國推動20萬戶社宅

蘇貞昌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降租減稅、健全房市,都是蔡總統的政見,總統去年4月指示將保二總隊基地做為興建警、消社宅用途,政府的目標是推動20萬戶社會住宅,直接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第1階段已在今年完成,明年還有1萬5000戶社宅在全國18個縣市同步推動。

徐國勇說,警察及消防的工作性質特殊,機動性要求高,加上基層的警察、消防人員多為年輕的離鄉子弟,多數都在工作地附近租房或借住親友家或利用備勤室的床位休息,蔡總統注意到這個現象,指示內政部推動警、消社宅,這是全國第1座警、消專用的社宅。

徐國勇指出,社會住宅第1階段4萬戶已在今年達標,第2階段在全國已盤點出209處170公頃適合興建的用地,約可再興建8萬戶,未來新完工的社宅都將保留5%的戶數優先提供給基層警、消承租,出租價格比照一般社宅,以鄰近租屋平均價格再打8折。

侯盼警退休金替代率比照國軍

另外,侯友宜昨天也當面向蔡英文、蘇貞昌建言,請中央為警察爭取退休金替代率能比照國軍,他致詞時表示,自己是警察出身,警、消的工作辛勞需要特別照顧,警、消人員對社會安全的付出絕對不亞於國軍,希望在退休金的替代率能比照國軍弟兄辦理,有適當的退休福利。

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隨後上台,並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共同出席全國首座警消社宅動土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共同出席全國首座警消社宅動土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