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6/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2/06/06 06:57

各年齡層勞參率

自由時報

疫情後做更老 高齡工作者大增8.4萬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前四月中高齡(四十五到六十四歲)及高齡(六十五歲以上)勞動參與率分別達六十五.三二%及九.五四%,雙創統計以來新高;且疫情爆發以來,高齡者勞動力從二○一九年的二十九.一萬人增至今年前四月的三十七.五萬人,大增八.四萬人,凸顯台灣人「活越老做越老」、「疫情之後做更老」。

詳見疫情後做更老 高齡工作者大增8.4萬

體育統戰 矮化我主權》 杭州亞運技術手冊 台灣被列中國最大島

中共藉杭州亞運體育統戰!體育界人士向本報爆料,二○二二第十九屆杭州亞運「運動技術手冊」以不當文句敘述我國,宣稱中國七千六百多個大小島嶼,其中「台灣島」最大,故意將台灣列入中國領土,該手冊已提供各國奧會下載。

詳見體育統戰 矮化我主權》 杭州亞運技術手冊 台灣被列中國最大島

ETC通行費沒繳? 點簡訊連結繳費 遭盜刷2千美元

「釣魚簡訊」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連國道通行費也不放過,台東市四十歲邱姓男子收到五十八元通行費未繳的簡訊,他依指示下載APP線上繳費,卻接到銀行簡訊,指一筆兩千美元的交易已刷卡成功,原來他進入的並非「遠通電收ETC」官方APP,而是詐團用來騙取信用卡資料的釣魚網頁。

詳見ETC通行費沒繳? 點簡訊連結繳費 遭盜刷2千美元

聯合報

超車新北 高雄單日確診首度排名第一

昨天新增六萬二○八○例新冠本土個案、二五二例中重症、一二四例死亡。疫情數字呈下降趨勢,但高雄市新增九二三二確診,超越新北排名,首度來到第一,凸顯南部醫療量能吃緊,其中台南市空床率僅剩一成七,全國最低。

詳見超車新北 高雄單日確診首度排名第一

軍方出手 爭奪正聲電台所有權

國防部日前發函民營正聲電台大股東漢儒與華儒兩基金會,要求修改章程承認基金會為政府捐助成立,漢儒基金會諮詢律師意見後回覆國防部歉難照辦,軍方準備法律訴訟爭奪正聲所有權。

詳見軍方出手 爭奪正聲電台所有權

中國時報

超越新北 高雄單日確診冠全台 高市高原期將持續7至10天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昨日新增6萬2080例,高雄市單日新增9232例,首度超越新北市,居全台各縣市之冠。高雄市長陳其邁示警,高市疫情高原期將持續7至10天後,逐步下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端午連假南北人流數並未增加,由此推估,端午後疫情再起的可能性不高,而且周五(10日)「整體病例數很確定會下降」。

詳見超越新北 高雄單日確診冠全台 高市高原期將持續7至10天

美國國安戰略重心 從亞洲轉向歐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發表對華政策演說,強調不尋求與中方衝突及製造新冷戰,同時不支持台灣獨立,透露出美國國安戰略的新方向;根據《彭博社》報導,1位參與訂立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人士指出,由於俄國入侵烏克蘭,促使拜登政府大幅修改其國家安全戰略,將重心從亞洲和中國向歐洲轉移。

詳見美國國安戰略重心 從亞洲轉向歐洲

2022第19屆杭州亞運「運動技術手冊」以不當文句敘述我國,宣稱中國7600多個大小島嶼,其中「台灣島」最大,故意將台灣列入中國領土。(法新社)

歹徒冒充「遠通電收ETC」App騙民眾點擊,實則是釣魚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