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當中,在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代表醫護人員工作會更加吃重,「大家辛苦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當中,在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代表醫護人員工作會更加吃重,「大家辛苦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6/05 06:51

自由時報

疫情北降南升 中南部一週內達高峰/醫療體系備戰 加開專責病床

昨天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二天,本土病例新增相對較少僅約六.八萬例,但近期疫情逐漸「北降南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估中南部疫情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會持續關注醫療量能,例如南區的醫院專責病房空床率較少,以台南市為例,可再加開達二位數的病床量。

詳見疫情北降南升 中南部一週內達高峰/醫療體系備戰 加開專責病床

因應台海情勢 日擬派現職防衛文官駐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意派遣防衛省「現役」的文職官員在今年夏天進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目前由退役自衛官擔任的「安全保障擔當主任」(相當於駐台武官)形成兩人體制。雖與各方期待加派現役自衛官進駐仍有落差,但現職防衛省文官的進駐已是一大突破,意在台海情勢緊張的現今,增強台日安保交流,以及情報蒐集能力。

詳見因應台海情勢 日擬派現職防衛文官駐台

北市偵查隊長涉性侵 停職送辦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驚傳重大警風紀案!二線三星偵查隊長陳彥錦,被控酒後在分局內性侵一名女性,事後被害人向市警局檢舉及前往婦幼警察隊報案提告,台北市警局指示從嚴究辦,調查後認定陳員涉案,昨天依妨害性自主罪將他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同時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及停職處分。

詳見北市偵查隊長涉性侵 停職送辦

聯合報

疫情南燒 中南部1周內達高峰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本土個案六萬八一一八例,中重症個案四九六例、死亡個案一五二例,確診數低於先前單日八、九萬例,但中重症及死亡人數再創新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預估一周將達到高峰,南區空床率僅剩二成五,指揮中心要求增開專責病床。

詳見疫情南燒 中南部1周內達高峰

水利會釋憲 受邀學者疑未利益迴避

憲法法庭五月廿四日舉行農田水利法違憲案言詞辯論。大法官邀四位專家學者,有三位認為不違憲,三人背景被質疑是御用學者,遴選機制惹議。由於近年軍公教、黨產條例及萊豬釋憲案,大法官都認定合憲,其鑑定人、機關代理人不乏常見面孔,引發司法話語權遭壟斷之疑。

詳見水利會釋憲 受邀學者疑未利益迴避

中國時報

增496例中重症、152死 雙創新高 專家示警死亡數將進入高峰期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昨新增6萬8118例本土病例,另新增496例中重症、152人死亡,雙創新高。對於單日新增病例數連日下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中央推估國內單日確診人數,差不多已經到高點。專家則表示,目前北部疫情趨緩、中南部疫情升溫,北部算是已經「撐過去了」,不過,由於死亡會比確診晚10~14天,近期就會進入高峰期,每日死亡數將介於100多到200多例。

詳見增496例中重症、152死 雙創新高 專家示警死亡數將進入高峰期

台海嚴峻 日擬派現役防衛省文官駐台

日本《產經新聞》4日獨家報導,因應大陸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事行動日益頻繁,台海局勢升溫,日本政府計畫於今年夏天首度派遣一名防衛省(國防部)現役官員常駐台灣,與目前駐台的退役自衛官合作,將駐台「安保主任」機制增至兩人,以強化情報蒐集的能力。

詳見台海嚴峻 日擬派現役防衛省文官駐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意派遣防衛省「現役」的文職官員在今年夏天進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意派遣防衛省「現役」的文職官員在今年夏天進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驚傳重大警風紀案。(資料照)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驚傳重大警風紀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