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各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情形

各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情形

2022/05/30 06:49

自由時報

確診藥物使用率3.97% 高於各國

疫情衝擊,民眾擔心藥物量能是否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以最高每一百人確診有十五人用藥估計採購量,可提供六八五萬名確診者使用,目前庫存藥物可再供五百萬人使用,確診個案藥物使用率現為三.九七%,超過美、英、日、韓等地,現備藥充足,希望疫情控制更好。

詳見確診藥物使用率3.97% 高於各國

「很多孩子走了」爭議揪源頭 調查局:「徐芳麗」造謠累犯

近來武肺疫情升溫,網路流傳「很多孩子都走了」等不實訊息,其中推特人頭帳號「徐芳麗」多次散布謠言,國內偵辦假訊息的調查局及刑事局兩大司法警察機關已展開調查,並將焦點放在來自中國等境外勢力的「溯源」釐清。

詳見「很多孩子走了」爭議揪源頭 調查局:「徐芳麗」造謠累犯

大批漁船聚集七美海域撈捕小管 中國伏季禁漁期 玩假的

五月一日起中國實施伏季休漁期(中國保護漁業資源的制度),依區域不同,禁止沿海港口漁船出海,最快八月一日開放;但近日澎湖漁船卻在七美西南海域發現,至少廿艘中國漁船聚集在此捕捉小管,質疑中國禁漁期玩假的?澎湖海巡隊據報,立即出動五百噸級的台北艦趕往現場,將一艘在我國領海廿四浬外作業的中國廣東籍漁船驅離。

詳見大批漁船聚集七美海域撈捕小管 中國伏季禁漁期 玩假的

聯合報

新冠增145死 長照機構占3成

昨天新冠本土病例新增七萬六五三九例,雖較前日略降,但死亡個案新增一四五例,再創新高,其中四十五例來自長照機構,占比三成一。一周前長照機構新冠死亡人數僅占一成五,顯示長照機構疫情惡化,多名專家建議,機構住民如有流感症狀應立即投藥,即使檢驗陰性也應積極給藥,才能降低死亡風險。

詳見新冠增145死 長照機構占3成

上海50振興措施 6月1日全面復工

中國大陸上海市昨天公布「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提出八方面、五十條振興措施,包括對餐飲、旅遊等行業補貼、緩繳五險一金等;同時,六月一日起,上海取消企業復工復產審批制度(即白名單制度),全面推進企業復工,提振疫後經濟的力度加大。

詳見上海50振興措施 6月1日全面復工

中國時報

蘇益仁建議:長照住民 快篩陽立即投藥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29日新增7萬6539例,境外移入66人,死亡145人再刷新高,其中,45人是長照機構住民,占3成1。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建議,長照住民多有慢性病或多重共病,建議長照住民只要快篩陽,就「百分之百、立即投藥」。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衛福部台中醫院視察後,要求研議對長照機構、中高齡的中重症患者,在確診後1小時內,盡快給予抗病毒的藥物。

詳見蘇益仁建議:長照住民 快篩陽立即投藥

德法要求俄國 放行烏克蘭農糧出口

俄烏戰爭延燒逾3個月,西歐領導人再出面協調。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28日與俄國總統普丁三方通話,馬克宏、蕭茲呼籲普丁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直接、認真的談判」,俄應釋放自馬立波亞速鋼鐵廠擄獲的烏軍戰士,並讓烏克蘭農糧從黑海港口敖德薩出口。

詳見德法要求俄國 放行烏克蘭農糧出口

針對藝人郭彥均等社群網站發佈「很多孩子走了」相關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會究責查辦。 (記者廖耀東攝)

針對藝人郭彥均等社群網站發佈「很多孩子走了」相關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會究責查辦。 (記者廖耀東攝)

大批中國漁船現身七美海域,澎湖漁民質疑中國禁漁期玩假的。(圖:民眾提供)

大批中國漁船現身七美海域,澎湖漁民質疑中國禁漁期玩假的。(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