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空床率昨達四十三.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空床率昨達四十三.二%。(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9 06:55

自由時報

住院比出院少 空床率43.2%

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快篩陽性經診斷後確診」新制二十六日上路後,短短三天已經明顯減輕醫療量能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空床率昨達四十三.二%、單日急診人數二.五萬,「住院數首次比出院少」,急診壓力也相對減輕。

詳見住院比出院少 空床率43.2%

涉假訊息 首句皆「很多孩子走了」19粉專10秒內同發文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貼出與所謂「醫護朋友」對話,聲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議。研究假訊息的民團「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公布分析指出,從五月廿五至廿六日,至少廿五個臉書粉專發布內容完全相同的貼文,首句皆為「很多孩子走了!」其中十九個臉書粉專貼文發布時間集中在10秒內,自15時31分34秒至15時31分43秒群聚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且首則留言皆來自「內容農場」beautygirl01.com文章連結。

詳見涉假訊息 首句皆「很多孩子走了」19粉專10秒內同發文

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 兩法官涉違失 考績還打甲

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提供資料或法律諮詢,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被移付自律委員會調查,兩地院將調查結果送司法院核備時都被退回,此後如何處理長期無下文,地院反而在今年初將兩人職務評定為良好(考績甲)並發給獎金,之後才於本月初將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據了解,司法院將開會討論是否變更考績、追回獎金。

詳見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 兩法官涉違失 考績還打甲

聯合報

今年已逾千人染疫亡 累計兒童10死、20重症

國內疫情維持高原期,昨天新增八萬八三五例本土案例,中重症四○八例、一二七例死亡,中重症及死亡病例人數再創新高,今年本土死亡人數累計已達一○五八例,其中有十例為兒童。目前確診三天內死亡案例約為百分之四十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患者轉變為重症速度快,涉及醫院治療,將進行分析報告。

詳見今年已逾千人染疫亡 累計兒童10死、20重症

猴痘擴散至20多國 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自本月七日英國出現非洲以外首例猴痘病例後,猴痘病毒在三周內擴散至廿多國,確診病例近兩百人。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廿七日警告,目前的傳染情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世衛正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

詳見猴痘擴散至20多國 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時報

郭彥均貼文爭議 國民黨號召 全國黨公職聲援小小孩

此波疫情爆發後,國內截至昨日累計20例兒童重症、10例死亡。面對嚴峻疫情,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指出「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昨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放話,這種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將加以究責查辦。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約談說真話的人,將號召全國黨公職聲援郭彥均、聲援小小孩。他強調,已有10位孩童染疫離世,「10位孩子的生命算少?」

詳見郭彥均貼文爭議 國民黨號召 全國黨公職聲援小小孩

促轉會建議國幣去蔣化 立委轟製造分裂

年燒1.5億預算的促轉會在歷經4年運作,於月底關門前提出《任務總結報告》。經檢視,該報告除要求拆中正紀念堂,更首度建議政府停止使用有蔣中正肖像的鈔票、硬幣;更改後的國幣圖案,則應以台灣文化獨特性與「進步價值」取代,以此凝聚國家認同。對此,在野立委炮轟促轉會的工作是促進和解,而非製造分裂,擅改國幣將適得其反。

詳見促轉會建議國幣去蔣化 立委轟製造分裂

臉書粉專同步散發爭議資訊案例

臉書粉專同步散發爭議資訊案例

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本月初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資料照)

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本月初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