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 兩法官涉違失 考績還打甲

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本月初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資料照)

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本月初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資料照)

2022/05/29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士林地院、高雄地院各有一名法官疑提供資料或法律諮詢,暗助猥褻嫌犯打官司,被移付自律委員會調查,兩地院將調查結果送司法院核備時都被退回,此後如何處理長期無下文,地院反而在今年初將兩人職務評定為良好(考績甲)並發給獎金,之後才於本月初將兩人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據了解,司法院將開會討論是否變更考績、追回獎金。

本月初才函送法官評鑑會查處

林姓男子任職台東一所兒少安置機構主任時,被控猥褻兩名少年,偵辦的台東地檢署在林男手機內發覺許多訊息被刪除或收回,依殘存訊息追查,查出士院姜姓法官、雄院侯姓法官與花蓮地院陳姓法官與林有聯繫。

據追查,姜法官曾審理被害少年案件,發交台東執行安置,收容期間少年反映遭林猥褻,姜請少年保護官調查後,認定少年所言不實而結案,導致少年持續處在高風險環境;侯法官則是在林男使用通訊軟體向司法官求助時,疑為林的官司提供法律諮詢,並請姜私下提供少年的案卷資料。

司院將討論變更考績追回獎金

檢方認為兩法官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疑慮,去年五月起訴林男後,隔月將兩人移付士院和雄院處理;只有陳姓法官與林男的對話不明確,難認定有違失。

相關法院去年十月將調查報告送司法院核備,陳獲准不處置,姜、侯否認有違失,但說詞兜不攏,退回重查。如何處置兩人尚未定案,士院與雄院卻仍評定姜、侯考績甲等,各核發三十萬與十餘萬元考績獎金,直至今年四月法官捲入林男猥褻案曝光,兩地院才將兩人送法評會。司法院職務評定評議會預定下月討論姜、侯考績案,不排除變更處分。

司法院表示,為免影響調查,不宜說明,會視法評會審議結果毋枉毋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