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C通行費沒繳? 點簡訊連結繳費 遭盜刷2千美元

歹徒冒充「遠通電收ETC」App騙民眾點擊,實則是釣魚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冒充「遠通電收ETC」App騙民眾點擊,實則是釣魚網頁。(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6/06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釣魚簡訊」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連國道通行費也不放過,台東市四十歲邱姓男子收到五十八元通行費未繳的簡訊,他依指示下載APP線上繳費,卻接到銀行簡訊,指一筆兩千美元的交易已刷卡成功,原來他進入的並非「遠通電收ETC」官方APP,而是詐團用來騙取信用卡資料的釣魚網頁。

冒名遠通電收 詐騙手法頻翻新

警方調查,邱男五月間收到的手機簡訊通知,指他有一筆國道通行費繳款期限將屆,為避免受罰,要求下載APP線上繳費,邱男依指示點擊有「ETC」字樣的網址,點擊後顯示「遠通電收ETC」─「線上快速付信用卡」畫面,邱男陸續輸入車號、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等,卻接到銀行通知刷卡成功的簡訊,損失近六萬元台幣。

釣魚網頁 騙取個資信用卡資料

類似釣魚網頁詐騙,也發生在台中市三十五歲林姓女子身上,五月中旬,林女在家收到顯示來自Netflix的電子郵件,以英文說明她的帳單資訊有誤,請她儘速更新付款資訊,並附上網址。

因信件LOGO與官方樣式一樣,林女直接點選連結、開啟網頁,並輸入自己的Netflix帳號、密碼及信用卡資訊,隨後收到銀行簡訊通知刷卡成功,遭盜刷兩筆,金額高達八萬多元。

警方提醒,萬一不小心點入釣魚網頁,請務必立刻關閉網頁、不要再進行任何點擊動作,如曾在釣魚網頁輸入信用卡號,也請立即連繫發卡銀行確認交易狀況,並辦理停卡、換卡,以免遭盜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