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雨季第三波滯留鋒明接近 吳德榮:鋒面徘徊至14日今年最久

2022/06/05 10:00

明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逐漸接近,大氣轉趨不穩定,週二起滯留鋒在台灣上空,預估一直到14日都在台灣附近徘徊,恐為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5日)晨台灣上空有一些消散中的中高雲,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大多在22、23度之間,明(6日)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逐漸接近,大氣轉趨不穩定,午後各地有強對流發展,週二(7日)起滯留鋒在台灣上空,預估一直到14日都在台灣附近徘徊,恐為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高溫皆在35、36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區氣溫如下: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滯留鋒接近,天氣暖濕,大氣很不穩定,西南部及午後各地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週二至週六(11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

預估一直到下週日至週二(12至14日)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徘徊,加上西南季風偏強,台灣仍未脫離多雨的天氣型態,這波滯留鋒將是今年梅雨季影響台灣最久的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