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滯留鋒影響雨彈連炸四天 吳德榮:注意致災性降雨

今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影響,全台將有4天連續降雨。(美聯社)

今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影響,全台將有4天連續降雨。(美聯社)

2022/05/12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日)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13日)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影響,中部以北、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六起至下週一(14日-16日)雨勢擴及全台,應注意防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亦有較大雨勢,各地氣溫如下:北部21至31度,中部21至33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0至34度。

明天至下週一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徘徊,明天中部以北、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六至下週一範圍擴及全台。應注意防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溫度部分,各地氣溫逐日下降、明顯轉涼,北部微冷,下週日北台高溫降至20度左右,下週日晚至下週一晨、下週一晚及下週二晨北部最低氣溫降至16度左右,亦應注意衣著調適。

吳德榮指出,下週二、下週三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各地天氣轉好,氣溫明顯回升。下週四起滯留鋒又逐漸北移,下週五、週六台灣再度受滯留鋒影響,不過吳德榮也強調,此為期末的模擬,各國模式並不完全一致、且皆持續調整,需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