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新北改善老舊社區高地供水 第2波再添9社區

2022/05/24 20:01

基隆市壯觀台北社區改善老舊自來水管與加壓站。(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第二波再添9個社區,其中基隆市有7個社區、新北市2個社區。

基隆市和新北市有許多老舊集合住宅位於山坡上,必須設加壓設施才能將水送到用戶家中,壓力大經常破管,很多建商都不願負擔水管及加壓站改善經費。立法委員蔡適應向行政院爭取,中央和地方政府分擔8成、用戶自付2成經費,從2021年至2024年的滾動式計畫,以改善高地社區長期的用水、道路漏水、路基掏空問題。

第一波有幸福華城、美之國、壯觀台北、富都新城等社區陸續施工改善;第二波核定改善的有基隆市民生社區、喜市社區、龍邸中國社區、台北大鎮社區、綠葉山莊社區、原美館社區、優泉小鎮社區;新北市的馥記山莊社區、台北小墅社區。

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今天與台灣自來水公司、交通部航港局、國有財產署、基隆港務分公司、基隆市政府等單位,在中山二路會勘設置加壓站。

林明智表示,基隆除了這7個老舊社區加壓受水設施改善外,自來水的基礎設施改善也持續進行中,特別是老舊的加壓站,中山二路的加壓站預計在今年年底可以動工改善,完成後可以改善健民里、仁正里,約500戶的自來水用水問題。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中,穿背心)與相關單位會勘,改善中山二路老舊加壓站。(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中山二路老舊加壓站今年底動工改善。(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