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高地供水 明年再添基隆新北4大型社區

基隆壯觀台北社區正進行老舊管線汰換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壯觀台北社區正進行老舊管線汰換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30 20:3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為改善高地供水問題,立法委員蔡適應向水利署爭取,政府補助基隆與新北市20年以上的高地老舊社區汰管後由水公司接管維護,基隆市壯觀台北、美之國和幸福華城等社區已陸續施工,明年基隆和新北市再添4個大型社區,包括基隆民生世界、綠葉山莊和新北市深坑雲鄉山莊及汐止伯爵社區。

基隆和新北市汐止、深坑和淡水的山坡地有許多高地社區,超過20年自來水加壓站或水管老舊失修,致漏水嚴重,持續漏水可能造成地基掏空。這些社區內的管線和設施,必須由社區維護管理,但管委會運作不正常或不願花錢維修,居民常受缺水之苦。

為突破高地供水問題,立委蔡適應與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協調,水利署和市政府今年起補助基隆和新北市20年以上大型社區(高級住宅排除在外)80%經費,社區用戶自付20%,換管之後管線與加壓站等交由水公司維護,新蓋的社區建商必須將自來水設施交給水公司接管才發給使用執照。

今年核定基隆壯觀台北、美之國及幸福華城等社區已陸續開施汰換老舊水管,蔡適應與自來水公司指出,壯觀台北社區約3000戶,2個月漏水2萬2000噸,不僅民眾損失也浪費水資源,今年優先施工更新設置機電、監控等設備,預計150個工作天完工,幸福華城可在年底前完工。

此外,水利署評選核定,基隆民生社區、綠葉山莊,以及新北市深坑雲鄉社山莊、汐止伯爵社區明年優先施工。

壯觀台北社區施工汰換老舊管線。(記者盧賢秀攝)

壯觀台北社區施工汰換老舊管線。(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