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學童打莫德納「手臂痠痛、無力」 教局:請疫苗假不列缺勤

2022/05/04 12:29

高雄市持續施打兒童疫苗。(市府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本週為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首批茂林、六龜等偏鄉小校超過70名學童施打,有超過5名學童手臂局部腫脹痠痛、全身無力隔天請假。

教育局長謝文斌強調,學童請疫苗假休息,不列入缺勤,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要趕快就醫。

市府持續為偏鄉、特教國小施打兒童疫苗,多納、茂林、新發及小坪等國小,包含部分滿6歲幼兒園幼童陸續接種,校方反應部分學童身體不適,隔天請假休息,並未嚴重到送醫。

多納國小表示,21名學童施打有4人請假,約2成出現無力、痠痛等症狀,就是成人施打mRNA疫苗常見「新冠手臂」。新發國小指出,19人施打後,有小五女童隔天請假在家休息,也是手臂痠痛無力。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本週將完成10多所偏鄉國小施打,學童緊張經過老師安撫完成接種,未傳出送醫紀錄,提醒師長觀察學童接種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