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1劑「排隊工錢」50元 基隆議員再爆:特定集團收集防疫物資

民眾排隊買實名制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排隊買實名制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04 12: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鄭文婷爆料,有人在藥房以實名制領了快篩劑,每劑加50元工錢加價賣,甚至懷疑有特定集團收集快篩劑,發災難財,藥局的藥劑師表示,有民眾反映,此風不可漲,警方表示,快篩劑是醫藥器材「管制藥品」不能私下買賣,最高可罰100萬元。市長林右昌也回應說,是不是有人囤積,會請警政和衛生單位做反映,在市場查察。

鄭文婷昨天在市議會爆料指出,傳聞有人民眾到藥房以每劑100元領快篩試劑,加價賣出,趁機發災難財。她今天受訪時指出,她聽說有民眾到藥局排隊領快篩劑,轉手每劑就加50元賣出,說是排隊的「工錢」,質疑有特定集團收集防疫物資。

鄭文婷表示,疫情至今2年多,剛開始有口罩之亂,有人囤積哄抬價格,如今快篩劑也有這種問題,希望大家珍惜防疫物資,讓有需要的人買得到,警方有必要追查了解。

據藥局的藥劑師指出,確實有聽客人反映有這種狀況,她認為此風不可長,不過也有民眾說,有需要就合理,有人沒時間不願意排隊,就願意買。

警方指出,快篩劑屬於醫療器材管理辦法的管制藥品,不能私下買賣,違法可罰3萬元以上,最高可罰100萬元,呼籲民眾如果知道有人私下買賣,可以向警方或衛生局報案。

也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有民眾網路上「轉讓」快篩劑,立即有人警示違法。(12:34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鄭文婷指有人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轉手加價賣。(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鄭文婷指有人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轉手加價賣。(記者盧賢秀攝)

有民眾在網路上讓售快篩。(翻攝自網站)

有民眾在網路上讓售快篩。(翻攝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