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市長罰台北市長3000元!北市府:有錯就罰 毫無異議

2022/04/06 12:22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底到台中出席民眾黨舉辦的「華山論壇」台中場脫下口罩唱歌,因違反防疫規定,遭台中市政府開罰3000元。(北市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底到台中出席民眾黨舉辦的「華山論壇」台中場,席間包括柯文哲有6人上台時脫口罩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表示,確定每人開罰3000元,形成「台中市長罰台北市長」的情形;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有錯就罰,毫無異議。」

台北市防疫指揮官、市長柯文哲先是遭爆料,上月29日出席遶境活動晚會時,脫下口罩上台高歌,已違反防疫規定,被台北市衛生局開罰3000元,事後柯雖摸摸鼻子繳清罰款,但仍對中央頗有微詞,批評中央訂出如上台演講不用戴口罩、但唱歌要戴,事後拍照又可脫下,而歌星上台唱歌可不用戴口罩、自己臨時被叫上去唱歌要戴口罩等,「我都搞混了」、「看那個法也是覺得很怪」。

但柯文哲違反防疫規定不僅一樁,事後又遭爆,上月26日出席台中金典酒店的民眾黨華山論壇活動也脫口罩高歌,違反防疫規定;盧秀燕今早出席烏日新榮和段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時表示,經查證違法屬實,確定每人開罰3000元,近日就會將罰單寄出。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僅簡單回應,「有錯就罰,毫無異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