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收假日高溫破30度!「2熱帶擾動發展」為本週關注重點

2022/04/05 10:03

今明兩日白天最高溫將超過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5度,早出晚歸的民眾應適時增添衣物以免著涼。(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苗栗通宵的12.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日白天最高溫將超過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5度,早出晚歸的民眾應適時增添衣物以免著涼。此外,最新模擬顯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一帶,未來幾天將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是否增強成颱或進一步影響台灣仍待後續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日受高壓迴流影響,呈現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天氣型態,白天北台灣氣溫舒適、南部微熱,夜間則因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偏低。

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14至26度,中部13至29度,南部15至31度,東部16至28度。

吳德榮表示,週四(7日)東北風略增強,僅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雲量略增,並偶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其他地區並不受影響;週五起至下週一(8至11日)西半部延續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氣溫逐日上升,週末北台灣高溫升至30度,中南部更達32度以上。

吳德榮指出,各國最新模擬結果皆顯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一帶將在4、5天後有2個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其位置、強度、路徑及對台灣構成的影響現在來說都還太早,未來將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