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晴朗1週!觀察大低壓帶熱帶擾動 週四東北季風短暫影響

未來1週是逐日回暖的天氣。(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1週是逐日回暖的天氣。(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04 10:2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是兒童節也是清明連假第3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氣溫較昨天回升也轉晴,全台高溫也達20度以上,預估下週日全台高溫將達到31度以上,雖然週三晚間將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但也僅是影響氣溫上升幅度減緩。另外,週四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當中有利熱帶系統發展,是否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形成,將持續觀察。

氣象局觀測今晨低溫為苗栗縣(新竹畜試)10.1度、苗栗縣大河10.1度、金門縣10.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晨由於輻射冷卻影響,局部地區有10度、11度低溫,明後天清晨仍須留意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12度至13度的低溫。

劉沛滕說,今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明天收假日各地也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三晚起有一股東北季風稍微增強,週四北部、東北部低溫以及高溫略降1度、對中南部影響只是高溫回升較慢,北部17至24度,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約18至29度。

劉沛滕說,週五東北季風減弱,風場轉為東南風至南風,氣溫回升幅度更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劉沛滕說,週四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當中有利熱帶系統如雲簇或熱帶擾動等發展,是否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形成,須持續觀察。日前已有第一個熱帶低壓TD01生成,尚未觀察到今年第一個颱風生成。

他表示,台灣4月不太容易受到颱風影響,因高空都還是西風帶、偶有冷高壓影響,通常颱風季是梅雨季節過後才開始,冬、春之際的颱風對台影響通常是經過南海帶來較多水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