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推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 2030市區公車電動化

2022/03/09 16:22

台北市將推公車電動化。(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日前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以2050年淨零排放為目標,市府公務機車將在2023年全面電動化,市區公車及公務汽車也將在2030年電動化。後續將由台北市議會審議,經三讀及行政院核定通過,將在公布6個月後施行。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北市目標是在2030年減碳至30%、2040年減碳65%,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北市將推動「碳預算」,並設定各部門碳排放上限。北市府也會整理中央機關撥交款項收入、違反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罰鍰收入、事業或團體捐贈,設置氣候轉型基金,基金將用於氣候變遷調適、溫室氣體減量、照顧氣候轉型弱勢,確保公正轉型。

交通部份,台北市公務機車將在2023年全面電動化,台北市市區公車、公務汽車也會在2030年全面電動化,北市府也會統整推廣電動車配套措施,在公部門廣設電動車充電系統,設置電動或氫能運具停車位,並逐步推動低碳交通區,提高綠運輸使用比例、降低交通運輸排碳量。

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也明定減用及禁用一次性用品、餐具,並要求公、私場所設置環保容器循環系統,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循環;既有老舊焚化廠也要升級為高效綠能發電廠、環保綠能循環園區,並引進碳捕捉利用設備,減少廢棄物溫室氣體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